close

華航驚魂記

■ 林穎曾

四月十一日自台北搭乘華航十二點三十分六○九班機飛往香港,
坐在商務艙因桌碟斜傾致餐盤倒落,傷筋傷肌肉,疼痛不已,
心臟猛跳。第二天華航公關部即派人至我住在香港友人的家來
探望,殷殷道歉並保證一定檢討及再加強檢查所有座位的安全。
他們的誠懇及保證,令我感動。

但猶言在耳,卻又於四月十三日晚上九點二十搭乘華航六一八
班機回家,正好與蕭萬長副總統夫婦同一班機,我坐在他們夫
婦的後座。心想,這一下子可以安心回家了,結果在用餐前,
站起來去洗手間時,誰會想到,這一次不是桌碟斜傾倒,而是
左手扶架突然失控全陷落下去,我一個重心不穩重扭跌坐,又
讓我的手挫傷、疼痛,真是雪上加霜。座艙長趕快把我扶到第
一排中間座位。

(真是帶X啊,來回都讓他搭到"濫"椅子,撲.....)

登機前,華航特別在貴賓室安排人等我告訴我,可以放心,他
們真的非常關心,結果
呢?如果這個位子給蕭副總統或夫人坐
到並且受傷,那該是隨扈人員的責任大還是華航的責任大?我
雖然是老百姓,但付的是一樣的商務艙機票費用,來回票的價
錢,不表示連受傷也要來回吧!在三天內發生兩次不幸的事件
,不禁讓我質疑,華航的負責人有心思注意要檢修這些「爛」
椅子嗎?安全、保障、誠信、品質在哪兒?公關的組員們很盡
職,笑臉賠不是,但旅客們卻要用付出生命的安全來保障他們
的工作嗎?老闆、主管、負責人、專業人,這些人躲在哪兒?

這些問題不是公關人員可以解決的,那只是表面工作。我更擔
心的是,如果這樣不安全的座位,是個「賓果」,誰敢保證下
一個「受傷」者,不是你就是你的親朋好友呢?那時候公關組
員又是送一盒水果去探望你,或者幫你付計程車費,結果還是
一樣不檢修!我前兩天傷痛的後遺症未癒又添加一樁,這麼多
個位子,為何沒坐在同一個位子也照樣出事,那是不是表示,
華航的機座艙的確有問題?

作者為國際崇她台北三社前社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18/today-o5.htm

自由時報  2008.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