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服體驗-南禪寺-禪林寺-哲學之道-銀閣寺-平安神宮



今天是我預約的和服體驗的日子,但是今天也是非常不順利的一天,起先我在台灣忘記列印和服店的地圖,本來想說上網查就有了,結果那天和服店的網站掛點,根本進不去,也就是說我看不到地圖,我想說有地址應該很好辦,結果還是找不到,我只好打電話向東京血拼組的朋友求救,但是,他也不知道確切地點,跟我說的方向還是完全相反的,就這樣找了一個小時還沒找到,我們跑去問警察,警察跟我們說明了方向之後,我們繼續找,果然黃天不付苦心人讓我們給找到了但是,"搬家"沒錯那一家和服店搬家了,他回付給我的地址是他們搬家前的地址,好心的店家就給我新地址也順便畫了地圖給我,還把新的電話也給我,就這樣我用我濫濫的日文敲了通電話過去,跟他們說我迷路了,他們也很緊張因為我跟他們預約10點但是我到12點都還沒出現,他們請我在大丸百貨門口等,他們要來接我,就這樣順利的到了和服店,看看四周的環境,阿不就我們早上一開始去的那附近嗎。我們還繞了那麼一大圈。超囧.....


照片網址:http://www.k-hokkori.com/index.html

其實它就在仏光寺附近的巷子裡面,裡面的太太人都很好,也很會跟你聊天,讓人感覺一整個覺得很窩心,男生租一天的價錢是4500日圓女生比較便宜3500日圓一天,當然包含了該有的小物(裝飾品),算起來還蠻划算的。經過變身之後,時間也比較晚了,我們便馬上動身撘公車前往銀閣寺。



就這樣穿著和服撘公車,經過了京都市役所前,平安神宮,然後在不知名的一站下車,如果沒記錯好像是南禪寺站吧,下車之後隨手一轉,呼....一大片漂亮的櫻花就映入了眼簾,也看到一堆人在這邊拍照,這邊的櫻花搭配上日式的圍牆建物,那種協調感很難用言語可以形容,還是美。
再隨手轉進一條小溪邊,沿岸的櫻花,每一株都像是在爭取大家目光似的綻放,走在其中,微風飄送,淡淡的櫻花雨,飄落在你的身邊,呼....再來一瓶啤酒應該不錯。



就這樣我們信步到了南禪寺,我們會到這邊其實很意外,本來是要直接去哲學之道的。南禪寺的開山主師是大明國師在1291年開創的,目前南禪寺值得逛的景點有三門,方丈,法堂,本坊,疏水,南禪院,勒使門等等。
更多的資訊在:http://www.nanzen.com/index.html
但是我對疏水的印象比較深刻,感覺就跟法國的水道橋很像。離開了南禪寺,我們走到了位於南禪寺旁邊的永觀堂禪林寺,其實我們想要去看的是眼睛向後看的阿彌陀像(みかえり阿弥陀像),永觀堂禪林寺大概在貞觀五年時創建,清和天皇賜給禪林寺這名稱,禪林寺的教派是-淨土宗禪林教派。
更多資訊在:http://www.eikando.or.jp/


   

來到日本我們每天吃飯的時間都很不固定,今天也不例外,逛完禪林寺之後,我們肚子開始餓了(下午三點多),我們便在往哲學之道的路上挑了一家賣お好み焼き的店來填飽肚子,這家店很好吃哦,因為他的醬料是你自己加的,並不像其他的店家幫你加好,這樣就不會過鹹啦。



吃飽之後,我們便繼續往哲學之道前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