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金閣寺-龍安寺-北野天滿宮-嵐山-京都-大阪-道頓堀



經過昨晚驚魂的一夜之後,今天早上還是起了一個大早,吃完了便利商店的早餐(每天都是便利商店早餐),整理完行李,在櫃檯做完Check Out且寄放行李之後,我們便往今天的第一個目標金閣寺出發,一到公車總站看到每一個站排滿滿都是等車的人差一點昏倒,忽然看到一輛開往立命館大學的車子(金閣寺在立命館大學附近),重點是人又少,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往車子上跳,上車之後我才問人說這是幾號車,對方說50號,我這才確定我撘的車子沒有錯,而且50號也會經過北野天滿宮和嵐電車站,這都是我們今天的行程之一,基本上50號他不會直接經過金閣寺,你可以在他的終點站-立命館大學下車在走過去或是在平野神宮前的下一站下車走過去,都不遠。
另外如果要賞櫻花的話,平野神宮也是一個不錯的點哦,那天經過時櫻花已經滿開,而且櫻花樹不只一株,滿滿的一片很漂亮。




金閣寺本名北山鹿苑寺,因為貼滿了金薄看起來金光閃閃,所以別名金閣寺。金閣寺的入場卷很特別,他其實是一個護身符裡面的那張紙,你可以自己把他放到御守裡面,具有收藏價值。
金閣寺裡面除了金閣之外,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他的陸舟之松,他是一棵像船的松樹,樹齡大約六百年左右。金閣寺的另一像特點就是遊客特別多,很不好找到沒人的時間跟金閣照相。
更多金閣寺的資料:http://www.y-morimoto.com/kyoto_isan/kinkaku.html

出了金閣寺之後,我們便搭著59號公車前往離金閣寺不遠的龍安寺,龍安寺屬臨濟宗妙心寺派 , 為室町幕府管領、守護大名、應仁之亂東軍総帥細川勝元在 1450年創建 ,其最有名者為枯山水的方丈石庭這方以白色砂石覆蓋的庭園 ,錯落著以 5 2 3 2 3 共 5 群 15 塊的石頭,據說從任何角度都無法數全 15 塊石頭,另外,以廣大的鏡容池為中心的回遊式庭園也是賞玩的佳所。
 

                                     鏡容池





                         龍安寺的石庭(15顆石頭)

龍安寺除了春天賞櫻之外,秋天也是賞楓的好地方。



更多的龍安寺資料:http://www.y-morimoto.com/kyoto_isan/kinkaku.html

逛完了龍安寺之後,我們便徒步前往立命館大學的公車總站撘50號公車前往北野天滿宮,北野天滿宮拜的是菅原道真,也是我們的文昌星所以很多日本學生在考試時都會去北野天滿宮祈福,我也不例外囉,希望他可以保佑我申請到我喜歡的學校。



拜完之後,我去抽了一個籤,竟然給我抽到大吉,籤詩上面的內容感覺很不錯哩,希望可以心想是成。
結束了天滿宮的行程之後,我們便前往嵐電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傳七吃午餐,他的材料新鮮又好吃,價格也不貴,非常的推薦。但是排隊要排好久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