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四条河原町-鴨川-白川南通-花見小路-建仁寺-清水寺-丹山公園-大阪

今天算是這一趟京都之旅的最後一天了,因為明天我就得搭一早的班機回東京去囉。雖然,昨天晚上睡在大阪,但是一早我們還是搭著阪急電鐵,從大阪的梅田一直搭到京都的四条河原町。因為要搭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我選擇停最少站的特急列車(八站),票價是390日圓,大約10分鐘一班。
到了四条河原町之後,一出站我便右轉往我朋友推薦的私人賞櫻景點(木屋町通)晃去,因為是一大早,所以路上的旅客沒有很多,可以讓我很悠閒的拍照,並且賞櫻。個人覺得,木屋町通的櫻花很漂亮,比我前幾天看到的都漂亮,前幾天看到的櫻花都是只有花,沒有葉子,但是在木屋町通的櫻花,他有帶著葉子,整體的感覺粉紅中帶一點綠,非常非常的漂亮。




其實木屋町通很長,我沒有走完便往轉往鴨川,鴨川的兩岸櫻花也是開的很艷麗,跟木屋町通不一樣的地方是,鴨川的櫻花品種有很多種,木屋町通感覺上只有一種(雖然我不會分),但是,都是一樣美麗啦。


             兩種不同種的櫻花,不過我兩種都喜歡

再來多看一點鴨川上的櫻花。




離開鴨川,轉往白川南通,這邊又自成一片天地,這邊的櫻花是屬於白色類的,每一棵都又高又大,開滿的櫻花把湛藍的天空都遮住了,再加上白川與料庭,以及新開的嫩綠楓葉和柳樹,整個白川南通就像畫布中的景象一樣,每一個角度都很美。


                              白川南通的入口



                                  白川南通


                      料庭,櫻花,流水,楓葉。


                      料庭,櫻花,流水,楓葉。

欣賞完了料庭,櫻花,流水,楓葉的四重奏之後,我往花見小路走去。四条通把花見小路分成了兩段,一段是靠近川南通的北段,一段就是旅遊書上常說花見小路,裡面有很多料庭的那條,順著南段的花見小路,可以到達建仁寺,但是再去建仁寺之前,我決定先去茶寮    都路里吃抹茶冰,但是人實在太多了,我不想等,便轉往家傳京飴    祇園小石,兩家都是買抹茶冰的,而且我覺得兩家的口感其實都差不多好吃。




吃完之後,我順便在那邊買了四月限定的さくら飴,他是用天然海鹽加上櫻花做出來的糖果,甜甜鹹鹹的,個人覺得很好吃啦,但是小朋友們都不喜歡,我也不知道為啥,可能他是大人的口味吧(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