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電視新聞得知,不曾開過演唱會的台語天后-江蕙,要開演唱會了,除了驚訝還是驚訝,江蕙ㄟ,他怎會會開演唱會哩。但是從他宣布之後,我就一直密切注意演唱會門票的開賣日期,結果,到了開賣那天我還是給他忘記了,想到的時候,所有的票幾乎都已經賣完了,失望之餘也無可奈何。
結果有天朋友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演唱會將在4月22號加場,而2月20號開始賣票,就降我請我朋友在開賣的當天,幫我搶了四張2400元的票,兩張給我爸媽(他們是江蕙的超級歌迷),兩張給我自己。就這樣我"第一次"參加演唱會的經驗就給了江蕙。

4月22號當天,準時到了小巨蛋,看到滿山滿谷的人,而且幾乎一半也上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媽,便可以體會到江蕙的魅力,因為江蕙讓大家等太久了咩。

在演唱會之前,我就和朋友討論過,江蕙應該不會以炫麗的舞台效果或舞蹈來取勝,應該會是用她的歌聲來表達(廢話)。果然,當天的舞台是以白色為基調,Band和弦樂團分別坐在會旋轉的舞台的兩側,並搭上大型的水晶弔燈和後面的大螢幕,感覺起來還蠻奢華的。我非常喜歡他這一次的舞台設計。


一開場江蕙便演唱「博杯」來帶動演唱會的氣氛,而我的眼框也開始有眼淚在打轉,還不至於到潰堤的階段,因為江蕙實在是讓歌迷們等太久了,27年來第一次辦演唱會,那種感動實在是很難形容。一連串的組曲唱完之後,江蕙說從開始宣布要辦演唱會到現在這半年,她每天心理掛念的就是這一場演唱會,今天過後會不會失落,她說會,所以他開始構思下一場演唱會,這樣她就不會失落了,這也就是說明年我們還是可以在現場聽到江蕙唱歌(哦....多銷魂啊)。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二姐已經唱了三場了,但是,聲音到今天還是飽滿渾圓,一點也沒有疲累感,真是不得不佩服她的功力。



第二段的組曲整個舞台一變,變成了那卡西的感覺,簡單的樂隊伴奏,開始描述江蕙從9歲開始唱歌到現在的情形,這一段的組曲也從一位小女孩薛佩潔演唱「孤女的願望」,接著,穿了同款衣服的江蕙現身,演唱一連串的民謠組曲,還帶動全場合唱「山頂黑狗兄」,整個讓我的情緒High到高點。

今天最後一場的嘉賓-周杰倫,也和二姐合唱了「落雨聲」和「有一種感覺」,周杰倫也大膽的開二姐和張菲的玩笑,不過,二姐也不示弱的大開周杰倫和侯姵岑的玩笑。

另外,二姐的好友,戴佩妮的獻舞搭上音樂,一整個讓我能延續之前的情緒,我也覺得很不錯。
二姐不僅能唱歌、也能跳舞,這一次的演唱會除了扭腰擺臀討觀眾歡心之外。她還害羞的直說:「跳舞只是插曲。」10歲無師自通學會彈吉他的她,抱著吉他彈奏「家後」的前奏,另外,螢幕上也播放歌迷提供的照片,並停格在二姐已過世的爸媽照片上。此時,我的眼淚已經潰堤止不住了,那種感動,嗚嗚嗚....無法形容,我只好邊哭邊跟她一起唱。我想到這邊不哭的人應該不多了吧,我有去看的朋友跟跟我說,他們也哭了。

演唱會到最後,螢幕上打出了一段二姐說的話:「只是我不再為過日子而唱,今晚我為自己唱、為歌迷唱,為辛苦一輩子卻無緣聽到一萬人為我鼓掌的阿爸阿媽唱…」看到這邊我....我....我又潰堤了,這是演唱會嗎?還是....嗚嗚嗚嗚。

聽完了這一場演唱會,我很慶幸我真的有親自來聽,親自去感受二姐聲音的魅力。雖然這一次演唱會所演唱的歌曲都集中在家後之前的歌曲,但卻不會讓人覺得陌生(從大家跟二姐的合唱看來)。看來下一次的演唱會更讓人期待。

最後,我想說一句-江蕙我愛你....


天后4登場 眼淚名人齊發
4╱18
.觀眾人數:1萬500人
.演出嘉賓:阿杜、戴佩妮
.朝聖嘉賓:張菲、白冰冰、蕭薔、江淑娜、高金素梅、曾國城、黃子佼等
.落淚次數:《我愛過》等歌約3次
4╱19
.觀眾人數:1萬500人
.演出嘉賓:洪榮宏、戴佩妮
.朝聖嘉賓:陳美鳳、方文琳、洪一峰、楊貴媚等
.落淚次數:《落雨聲》、《藝界人生》等5次
4╱20
.觀眾人數:1萬500人
.演出嘉賓:洪榮宏、戴佩妮
.朝聖嘉賓:郝龍斌、郭台銘母親初永真、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蕭萬長夫人朱俶賢、沈春華、鄭進一、羅時豐、周蕙等
.落淚次數:0次,只有擦眼角,硬忍淚水
4╱22
.觀眾人數:1萬500人
.演出嘉賓:周杰倫、戴佩妮
.朝聖嘉賓:蕭萬長、林慧萍、黃乙玲、S.H.E、梁靜茹、蕭敬騰等
.落淚次數:昨晚至9時20分截稿時未落淚

資料來源:寬宏藝術與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