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真是嚴重拖稿啊請大家見諒。(也拖太久了吧)

啊....習慣性的我又開始偷懶了,台北101的煙火剛放完,在這邊祝大家
新   年   快   樂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心想事成,順順利利,身體健康。好啦,廢話說完了,來進入正題吧。

 
每一年我總會替自己安排幾趟旅行,撘過幾家的飛機,就是還沒搭過日系的航空公司,每每都會聽到大家大力讚揚日系航空公司的服務,總是害我心癢癢,這一次的旅行總算讓我有機會搭到"純"日系的航空公司啦,不囉唆,請大家綁緊安全帶,我們準備開始起飛....對了,在完成這一篇文章的同時,JAA(EG)已經成為歷史名詞囉,現在飛台灣的班機已經都改成JAL(JL)的班號囉。



Date:Saturday,December 8 2007
Flight: EG 200 (EG 200)
Departs: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Arrives: Tokyo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Aircraft: Boeing B767-300ER (ボーイング B767-300ER)




此次擔任飛行任務的是B767-300ER,座椅編制為3-3-3的雙走道客機,有30個商務艙座椅,207個經濟艙座椅。另外,JAA飛台灣的763通常都是舊飛機,椅子上並沒有個人娛樂系統,所以大家必須一起看著大螢幕,大螢幕播什麼我們就得看什麼囉,還好他是一大早的飛機,可以在機上狂睡,這一次我們這一架飛機並沒有客滿,所以,起飛之後我就挑了一個好位子,準備一路睡到東京去,結果因為太興奮,睡不著= =

睡不著只好拍照囉....




其實,JAL經濟艙的座椅還不難坐,蠻符合人體工學的,椅距也夠寬,不會讓人有壓迫的感覺,當飛機飛行到一定的高度之後,空姐就會開始配送餐前的飲料與小點心(米果),除了,每家航空公司都會提供的一些果汁之外,JAL另外獨家提供了"柚子汁"(超好喝,給五顆星滿分),但是我比較貪心啦,我每次一定都會要一杯果汁跟一瓶白酒,白酒通常都是拿來拍照用的(謎:還不是愛喝)。
派完果汁之後,空姐就開始準備派送今天的餐點,JAL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在經濟艙中還會塞給每一位乘客餐點的menu,讓每一位乘客知道今天吃的餐點有哪些選擇,配菜與甜點有哪些。因為很多航空現在都不塞餐點menu給經濟艙的乘客了,都是由空服員直接口頭問你,要吃豬還是牛,或是吃麵還是吃飯。從這邊還是可以感受到日系航空公司的用心。


在現在COSTDOWN很嚴重的航空業裡面,JAL的餐點跟其他航空公司比較起來,真的很有誠意,不僅口味好吃,份量也很足夠(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夠啦,胃口太大)。
台北東京兩地的飛行時間大約只有三個小時多,一下子我們就到達了東京成田機場了,另外,回程的班機也是相同的763,所以就不再多做說明囉。

Date:Saturday,December 10 2007
Flight: JL1167
Departs: 東京羽田機場
Arrives: 北海道函館機場
Aircraft: Boeing B777-200 (ボーイング B777-200)





在東京呆了兩天,我又搭著JAL的班機從東京前往北海道的函館,這一次搭到的是B777-200,全機有357個座位,分成商務艙88個,經濟艙309個。從東京羽田機場到北海道的函館機場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當天的loading是全滿,無怪乎他們會拿777這樣大型的飛機在飛一個小時的國內線。
JAL的B777-200的座椅配置如上,經濟艙是3-4-3,商務艙是2-4-2,感覺主要的目的就是把人塞的滿滿的,另外,跟我搭的763比起來,772的椅子還有機艙佈置還比763來的新(雖然763比較早出現),但總感覺國內線搭的比較好。
另外,日本國內線,不管你搭多久,基本上是不提供餐點服務的,當飛機飛到一定的高度時,空姐會開始派送飲料,就降而已,如果你搭過台灣的北高線的話,就跟北高縣的服務一樣。如果你肚子餓的話,你可以在上飛機之前,在機場買空港便當,帶上飛機吃,會有不一樣的感受,空姐也會看你在吃便當,多給你一些飲料。

基本上,這一趟JAA+JAL的飛行的經驗是愉快的,下次有機會我想試試看JAL的國際線與商務艙,在比較與其他航空公司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