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1.jpg

夏威夷的大島目前還有火山在活動,三不五時岩漿還會出來活動一下,所以去看火山的時候,都要先上網查當天岩漿流動的情況,裁可以知道今天火山有沒有開放參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島有兩個大城-Kailua和Hilo。縣政府位於Hilo,所以大島比較好的建設通通都在Hilo進行。但是,Kailua卻是最會賺錢的地方,因為大部分的觀光客跟旅館都位於這區域。

今天我們要去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這一個國家公園是一個活火山區,目前這一個火山還是處於活動的狀態。有時候他的岩漿會出來活動一下,所以要去之前記得先查當天有無開放哦。為了看火山我們當天從Kailua開車前往Hilo,這一開就是繞過了1/3各大島。全程單趟大概要三個小時左右。

當我到大島的第一天,Alex跟我說過,大島有11種天氣,也就是說在冬天的時候,你可以去山上滑雪,下午去海邊衝浪。經過這一趟的火山之後,我更相信Alex說的了,這一路上我們經過了類似蘇格蘭草原的地方,還有熱帶雨林,還有海邊,氣象變化之豐富,讓我又增長了知識。

IMG_1195.jpg

Kailua這邊的天氣地形,火山結晶岩。

IMG_1201.jpg

kailua海邊的天氣。

IMG_1202.jpg

Paauilo附近的草原地形,迎風面多雨。

IMG_1210.jpg

過了Paauilo,可以看到前面的森林。

IMG_1212.jpg

離開Paauilo進入Ookala就正式進入森林區域。

IMG_1213.jpg

Papaaloa之後到Hilo都是這樣的景色。

Alex說我們這一次很幸運,因為他每一次去Hilo都是下雨天,還沒有見過出大太陽的Hilo和火山。結果這一趟我們不只一路上是大晴天,到達火山之後是也更是清晰,火山噴出來的煙都沒有把火山口圍住。

IMG_1220.jpg IMG_1222.jpg

IMG_1240.jpg IMG_1242.jpg

看完火山之後,我們便前往最有名的夏威夷豆(Mauna Loa Nut)的工廠參觀,順便試吃夏威夷豆,確認自己喜歡的口味,準備回到Honolulu的時候去Costco大採購(因為價錢差不多,又不用提著重物搭島內線飛機)。

IMG_1265.jpg

回程的路上,我們有順路去大島最有名的餅乾工廠-Big Island Candy。如果你很喜歡甜食的話,這一家的餅乾一定會符合你的胃口,以我吃過的經驗,真的超好吃,好吃到像了天堂一樣,我最愛黑巧克力搭上焦糖的餅乾(如圖,很肥)。


Caramel Chocolate Dipped

記得哦,這一家餅乾店,只有在大島才有哦。出了大島就買不到了哦。

從Hilo回到Kailua的路上,我們總算遇到北大島比較正常的天氣-大霧跟下雨。但是當車子越接近Kailua的時候,天氣也越來越好,你可以看到太陽在你的正前方,後面還在飄雨的情況,就在這時候,你猜什麼出現了?沒錯就是彩虹。你有多久沒看到彩虹了勒~?難怪夏威夷州的車牌上面都會有彩虹的標誌。

IMG_1282.jpg

說真的,在Kona晚上真的沒有什麼夜生活,所以我們決定先回Alex家吃晚餐然後再回飯店看電影。當晚Alex又煮了一頓豐富的晚餐請我們吃,有他的招牌菜-麻婆豆腐。另外還有在超市買的まぐろ,其實就是鮪魚。沒想到夏威夷這邊的居民是敢吃生食的。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便打到回飯店,結束今天的火山之旅。

IMG_1300.jpg

本篇結束之前,再送大家一張夕陽吧,夏威夷的夕陽真的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