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2.JPG

高美濕地很美?常常聽到去過的朋友跟我這樣說,高美濕地的夕陽很美很浪漫。但是身為台中人的我卻是一次都沒有去過,甚至在哪邊我根本都不知道(汗),這一次總算可以領略到高美的美了。

高美地區位居於清水鎮的最西北之區域,緊鄰大甲溪與台灣海峽,高美古早叫做高密,依據清朝道光十二年 (1832)彰化縣志的記載,高美原稱高密,因為這一地區的海灘深度能將撐船的竹竿整支吞沒下去,而在台語發音上,高與竹竿的竿發音同,密則有淹沒的意 思,故稱高密。而「高美」一名係於日治時期所改的稱呼。(高美濕地兼社區入口網)

高美溼地面積大約三百多公頃,雖然僅有大肚溪口濕地的十分之ㄧ,依植被、土質種類、淡水注入情形等,可分為七類,因豐富的地形因而創造出生物的多樣性,有些地區因少有人為干擾,擁有豐富自然生態資源,因此成為國內少數雁鴨集體繁衍生息的區域。高美濕地面積雖然不大,但同時擁有泥質及沙灘兩種地質,以及與河口沼澤地緊緊繫在一起,而孕育成豐富又多元的溼地生態,目前有台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由於乾濕混合而成的複雜地形使得生態種類更加豐富,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也在此棲身。(文章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

但這邊還是要呼籲一下啦(雖然我也下去踩了)~

※為保護溼地自然生態,請勿進入濕地中踐踏※

夕陽 - 是高美濕地另一個代名詞,當天因為天空太多雲了,使得夕陽無法展現出乾淨亮麗的一面,但卻意外的造就了另一種海天相連的美感。

IMG_3021.JPG

炙熱的太陽把大家晒的暈頭轉向的

IMG_3023.JPG

你知道我在等你嘛?

IMG_3036.JPG

兩個太陽,看誰比較厲害

IMG_3042.JPG

遠方的人們,夕陽出現了(這張超暖色系的)

IMG_3045.JPG

假日就是該來這邊看夕陽

IMG_3055.JPG

幸福

IMG_3064.JPG

賦歸

IMG_3067.JPG

靜與鏡

IMG_3072.JPG

_MG_6917_1.jpg

朋友就是要一起瘋狂

與一群朋友來高美濕地是-快樂,與閃光來是-浪漫。不管你跟誰來高美濕地,感受到的東西都會不一樣,透過照片你一定會覺得它好美,我也希望這美可以繼續的延續下去。

更多高美濕地的照片,在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