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足了口腹之慾並且休息過後,便起身前往花見小路與建仁寺,花見小路兩旁的料庭真不是我可以吃的起的,其實也不算貴啦,但是相對算一算價位算是比較高的,我還是吃省一點比較好,經過了祇園歌舞練場之後,就到了建仁寺,建仁寺最有名的就是天花板上的龍。去年,我已經件是過這龍的威力了,所以今年只在外面晃了晃照了櫻花之後就離開,信步前往早上的清水寺。






       阿伯,你知道我等你等了快五分鐘嗎?你到底在看啥啊?



每一次到日本總會有不在行程中的行程,這一次也不例外,在前往清水寺的途中,我們經過一間小神社-安井神社,裡面的櫻花也開的很美,我們便往裡面參觀了進去,後來回到台灣查了一下安井神社的資料,他是專門祈求戀愛運和去除濫桃花的,另外他的本名-安井金比羅宮。
安井神社的資料:http://www.yasui-konpiragu.or.jp/index.html





             高1.5M寬3M的巨石,上面貼滿了良緣請求的符

離開了安井神社之後,我們繼續往清水寺去,當然途中還是會遇到一些好玩的事情,例如:遇到假藝妓,在京都你可以花錢去體驗藝妓的生活,其中就包括穿藝妓的衣服。



跟假的藝妓照完像之後,我們還去晃了金剛寺(八坂庚申堂),五重塔(法觀寺/八坂の塔)。


                       くくり猿-八坂庚申堂的繪馬
八坂庚申堂的資料:http://www.geocities.jp/yasakakousinndou/index.htm
五重塔(法觀寺/八坂の塔):http://www5e.biglobe.ne.jp/~hidesan/hokan-ji.htm

我並沒有進去參觀五重塔,反倒是被他旁邊的一家民宅吸引住了,民宅的裡面有一株開滿櫻花的櫻花樹,風吹來片片飄落的櫻花花瓣就像下雪一樣,超正。



其實,在二三年坂上有太多好風景了,有些都不知道名子,但是我們就這樣一直照一直照,時間慢慢流逝,我的記憶體也跟著慢慢的消逝。


                   興正寺本堂前的參道與塞人的三年坂




                                  櫻吹雪ㄟ

好不容易穿過重重的人群,總算抵達了-清水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