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日本行很巧剛好遇到日空(EL)與日亞航(EG)改班號換成母公司的班號(NH和JL)來飛,適馮這重大的日子,JAL舉辦了盛大的活動來慶祝,反觀ANA就比較低調,但是,卻推出了特惠機票,只要是AMC的會員,在3/31,4/1,4/2出發前往日本東京,就可以以6699+2299(稅金)的價錢買到一張台北東京經濟艙的機票,另外商務艙是9999+2299(稅金),有這樣的好康當然要參加囉。


台日航線,以台北東京來說,現在還有在飛的有CI,BR,JL,ANA,以前還有UA,算一算我就剩下BR還沒有搭過而已,以前一直聽聞JAL跟ANA的服務,前鎮子去北海道時已經體驗過了JAL的日式服務,這一次總算輪到ANA啦。



ANA一直以來都是以B767-300ER飛航台北東京這一條航線,而ANA的B767-300ER有兩種不同的座艙配置,一種有AVOD互動影音娛樂性統,一種沒有,但大部分還是會以舊型並穿插新型的飛機來飛台灣,所以,要搭到新型飛機的機會也不算太低。


     這是舊型的B767-300ER的座位配置圖  (台北東京線常遇到)


                 這是新型的B767-300ER的座位配置圖

另外,藉由這一次的改班號,ANA增加了一班台北東京自家經營的早班機和東京台北的晚班機。
NH1084    0945-1355    台北-東京    早班機
NH1083    1820-2050    東京-台北    晚班機
其他剩下都與長榮Code Share。但是我覺得早班機的時間還是不夠優,因為不夠早,通常搭乘這一班快的話到東京市區也要下午三點多了,這樣一天已經快要過一半了,總感覺時間有被壓縮到,如果出發時間可以在早一點的話會更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貴賓室與座椅===============

ANA在台灣的貴賓室是與長榮共用的,所以只要是ANA的貴賓都會被請到長榮的貴賓室裡面休息。經過迎賓大門之後右轉是商務艙的貴賓室,左轉是頭等艙與鑽石卡會員的貴賓室。


                            長榮貴賓室的門口

因為個人因素,所以沒有長榮貴賓室裡面的照片,下次有機會補上。

ANA在成田機場有兩個貴賓室,一個是在Gate 10-20 幾那邊,另一個是在Gate 40 幾那邊,除了這兩個貴賓室之外,也可以使用同為星空聯盟UA的貴賓室(在Gate 60 幾那邊)。(ANA的貴賓室 >> UA的貴賓室) 而兩間ANA的貴賓室內裝一樣,該有的東西也都一樣。但是,對飛機迷來說在Gate 10-20 幾那邊那個貴賓室看飛機的View比較好。



                    在Gate 10-20 幾附近的貴賓室



                       在Gate 40 幾附近的貴賓室

ANA貴賓室裡面除了休息區,商務區之外,還規劃了點心區,吧台酒區。另外,比較特別的有現煮麵區,按摩區,跟淋浴區。從下面的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ANA貴賓室的規劃。




                          ANA貴賓室的休息區



                    ANA貴賓室的點心區與現煮麵食區


                     ANA貴賓室的淋浴區與按摩椅區

ANA的貴賓室整體走的是日式時尚風,有沉穩的顏色,但是,又不失現代。除了提供好吃的點心之外,也滿足了長途飛行的旅客想家的心,提供現煮的拉麵,給旅客解解饞。另外,也提供舒適的淋浴空間以及按摩椅,給長途飛行且要轉機的旅客一個放鬆的地方,整體使用起來非常非常的舒服。

剛剛有說過素聞日系航空公司的細膩服務,所以這一次才會選搭ANA,那我們先來看一下ANA機內的設備好了。新型的767商務艙是2-1-2的配置,舊型商務艙是2-2-2的配置,所以,下次你可以從這邊來判斷你撘的是新型還是舊型的飛機。


                             ANA商務艙的座椅


                    座椅上的控制鈕以及六吋的個人螢幕

ANA的區域線商務艙(Club ANA Asia)的座椅並不能全躺,也不是包覆式的座椅(貝殼座椅),但是坐起來很舒服,並不會太硬,大約160度的全放角度,躺起來其實還蠻舒服的,另外,枕頭跟毛毯等這些備品的品質也很好,觸感超舒服,很容易讓人入睡。在廁所也會提供牙刷,漱口水以及濕紙巾提供給乘客使用。不管,長程短程也都會提供托鞋給需要的乘客(我很喜歡在飛機上不穿鞋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機內食=================


等飛機飛到一定高度之後,空姐就開始派送餐前飲料跟開胃小點心,ANA的米果(還可以放在竹籃裡面),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搭配上香檳,感覺更是不一樣,好吃。



等派送完餐前飲料跟米果之後,空服就會問你今天餐點要吃啥,不管是台北東京還是東京台北,都有洋食跟和食可以選,我去回都是選和時,所以無法跟比較洋食比較,另外,在這邊要抱怨一下桃園空廚。平平都適和食,做出來的食物真的就是好看但是不好吃,成田的空廚做出來的餐點就好很多。


                             台北東京的和食

和食 LUNCH / DINNER JAPANESE COURSE

口取り

海老しそ揚げ   蟹奉書巻き   鮪しぐれ煮 

お凌ぎ

四季の麺 

主菜

鮭素焼き   野菜煮 

ゆかり俵御飯

 

味噌汁と香の物

 

季節の果物

 

緑茶

 

和菓子

 



                            東京台北的和食


和食 LUNCH / DINNER JAPANESE COURSE

前菜と小鉢

鯛と鮭の昆布押し
ほたる烏賊塩辛と飯蛸旨煮
蒸し豚とくらげの胡麻ぽん酢風味 

主菜

金目鯛煮付け   野菜煮 

俵御飯

 

味噌汁と香の物

 

緑茶

 

小菓子

 

最後,對於ANA的服務我給他90分以上的高分,總覺得空姐隨時都知道你需要什麼,會再你需要的時候出現。貴賓室的設計規劃使用上也令人感到滿意,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選搭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