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60_nEO_IMG.jpg DSC_0563_nEO_IMG.jpg

繼前晚喝很大睡很晚之後,昨天一樣也喝很大,但是,今天不可以睡很晚。因為今天我們要去距離曼谷約100公里的北方-大城(Ayutthaya)。大城自西元 1350 年至西元 1767 年,曾為泰國第二個首都,不但是年份最久的首都,在東南亞地區更是首屈一指,有四百多年的輝煌歷史,佛教精髓在此達到顛峰,並深植於泰國文化中。

P1010157.jpg P1010159.jpg P1010160.jpg

前往大城的方式有很多,可以選擇到華南彭車站搭火車、巴士,也可以自行開車或是參加旅行團,這一次我們原本選擇搭火車。本來是要搭早上八點多的那一班火車到大城,不過,因為前天晚上喝很大,臨時決定改搭十點多的那一班,結果這一個決定是一個天大的錯誤。因為我忘記一件事情,也就是泰國的火車分三個等級,但是每一個等級的價差非常的大,原本決定搭乘的八點多那一班是三等車廂,到大城只要15Bah。然而十點多這一班是二等車廂,到大城要319Bah,當火車站的Information告訴我時,我才突然想起來,不過為時已晚啦!!但是我們又非得今天去大城不可(隔天要回家啦),所以,他們便領著我們到車站的二樓的旅行社,告訴裡面的員工我們的困境,他們就給我幾個建議讓我們選擇:

1.搭11點多的那一班到大城約下午一點,花費15Bah。

2.搭九人坐小巴,到大城約一個小時,單趟花費212Bah。(不過剩下一個位子)

3.三個人的Tour,包含一台車的來回接送跟過路費,花費一個人約777Bah。

經過多方計算,及考量之後,我們選擇了第三個選項,雖然貴很多,但是後來想一想我們的決定是對的。一開始我們的決定是要搭火車去大城,然後在大城租腳踏車,利用腳踏車來逛大城。但是我們忘記考慮炎熱的天氣這一件事情,從我第一天到曼谷每天都在噴汗,帶出去的兩件衣服一定都是濕的回來,如果我們在大城騎腳踏車,可能會掛點吧,所以我們後來有點慶幸選了第三個方案,可以在車上吹冷氣,然後到了去逛景點。

 

大城地圖

大城位於湄南河、洛汶里河、巴洒河三條河流交會處的一座小平原上,距離海洋不遠,而且四周環繞著肥沃的稻田,是非常理想的行政和交通中心,因此西元 1350 年時由拉瑪迪波里一世( Ramathibodi I )正式建立為國都,在 17 世紀全盛時期,它甚至控制了整個中央平原和南方。遠東地區、世界各地的船隻都溯著湄南河而上,進行貿易往來的商業行為,當時人口超過 100 萬,其中包括印度人、中國人、日本人和歐洲各國人,可說是盛況空前,民生富裕。雖然曾經絢麗萬千,但是大城的燦爛時期終有結束的一天,由於內部的衝突不斷,以及皇室宮廷的逐漸衰弱,使得西元 1767 年時,本城遭受緬甸軍隊的徹底破壞,就連寺廟大佛也難倖免,之後終於滅亡。還好達幸王在不久之後又光復了國土,把緬甸軍趕走,並於湄南河南邊建立了吞府, 而拉瑪一世再遷都至曼谷,發展至今。目前大城所殘留的歷史古蹟,彷彿正幽幽地訴說著昔日耐人尋味的輝煌過往。大城位於湄南河東岸,總人口約 9 萬,現在是泰國內地的商業中心。由於大城的 33 位統治者吸收了高棉天授神權的觀念,揉和婆羅門教的儀式,因此興建了許多壯麗美觀的宮殿和雄偉萬千的佛寺,如今觀光客可以見到大部份遺跡,就是建於此城市 興起時的前 150 年內。大城更於 1991 年 12 月 13 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評定為世界級保護古蹟之一。(此段取至泰國觀光局)

[Wat Yai Chai Mongkon] (20Bah)泰國人一律10Bah

DSC_0382.jpg DSC_0393.jpg DSC_0404.jpg

DSC_0413.jpg DSC_0415.jpg DSC_0692_nEO_IMG.jpg

P1010208.jpg

Wat Yai Chai Mongkon(業柴孟寇寺)是大城現存中最高的佛塔。巨塔是16世紀時泰王打敗緬甸軍後在寺中央興建的,Yai Chai Mongkhon有「大、勝利、吉利」的意思。錫蘭式的佛塔周圍環繞著無數佛像、且有著一座姿態優雅的臥佛,寺廟內一派祥和氣氛莊嚴。

[Wat Mahathat](50Bah)

DSC_0433.jpg DSC_0439.jpg DSC_0448.jpg

DSC_0462.jpg DSC_0467.jpg DSC_0474.jpg

DSC_0438.jpg

Wat Mahathat(瑪哈泰寺)有著高棉式的主佛塔,在皇朝初期是為了供奉佛陀舍利而建至,地位僅次於菩里斯善佩寺 (Wat Phra Si Sanphet)。可惜經過戰亂之後,僅剩殘垣瓦礫的佛塔地基、班駁的灰泥磚牆以及缺了頭的佛像群,無一不令觀者唏噓。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寺院一隅被樹根纏繞的佛像頭部,除受當地人膜拜外,同時也是遊客相機的焦點所在。可以說如沒來看過這個景點便如沒到過大城。


[Wat Ratburana] (50Bah)

  DSC_0477.jpg

Wat Ratburana(拉嘉布拉那)建於1424年,是大城王朝七世王所建。高棉式的主塔建築,外型看起來像玉薯黍或是筆頭狀。其實在大熱天之下我們逛到第二個寺廟的時候已經大呼受不了了,所以這一個寺廟我們並沒有進去逛。


[Wat Phra Ram](50Bah)

DSC_0479.jpg

Wat Phra Ram(帕蘭寺)是由烏同王(King Uthong)於1350年開始興建,聽說這裡就是烏同王的火葬之處...帕蘭寺是烏同王的兒子於1369年為烏同王所建的佛塔,並列許多不同風格的佛塔 建築,組成石佛廣場迴廊,毀於 15 世紀...它的建築主體是一座位於階狀平臺上的相稱圓塔,至於塔上仍然保存著行走和站立佛陀的灰泥裝飾。


[Wihaan Phra Mongkhon Bophit]

DSC_0506.jpg DSC_0508.jpg DSC_0537.jpg

(坐佛的照片from http://cid-3be27cb47e205d20.spaces.live.com/blog/cns!3BE27CB47E205D20!278.entry)

Wihaan Phra Mongkhon Bophit(孟扣波琵寺)不用收費,寺裡供奉著一座建於15 世紀,原本放在戶外的青銅製巨大坐佛像(目前為泰國最大的青銅製佛像,高17公尺),原有的寺廟在緬甸軍入侵時被破壞了,現存為拉瑪五世在1956年時,由緬甸 文物中考據復原重建的。這尊佛像經過數次的修復後,發現在佛像身體內,竟有好幾百尊的小佛,受到前往拜訪大城佛教徒們的尊崇與景仰,我們進去時仍可見到虔 誠參拜的信徒,香火頗旺。

說真的寫完這幾個寺廟,我已經感覺我快要虛脫了,太多歷史資訊在裡面了,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一個一個好好挖出來看的。

DSC_0541.jpg

最後,上面這一個寺廟我已經忘記他的名字了,大家不要打我,因為看太多個了,要記起來真的好難哦。

結束了今天的大城之旅,我們又驅車趕回曼谷啦,回到曼谷的途中又遇到了塞車,還好事沒塞多久啦,本來司機是要帶我們回飯店的,但是我請他帶我們去世貿那邊,因為我們要去BIG C大採購,量販店也是可以買很大。買最多的就是POKY,因為實在是太便宜了。

以下是有圖有證據....

DSC_0864_nEO_IMG.jpg

當然在採購結束之後,也沒有忘記這一次泰國行的最大目的-拜四面佛。晚上七點多我領著廚跟Ray兩個人,離開了BIG C信步到四面佛那邊,買了香燭,虔誠的跟四面佛說我來的目的,希望他可以保佑我成功。下來就看我的努力啦。

拜完四面佛之後,我們便走到目前曼谷最高的大樓BAIYOKE SKY HOTEL的頂樓84F欣賞曼谷的夜景。SKY VIEW需要買們票,一張是200Bah,包含SKY LOUNGE的一杯免費飲料(酒亦可),從84F往下看,曼谷的夜景果然美麗,SKY HOTEL上絢麗的的LED燈也激起了我們拍照的慾望,藉由LED燈的變換,我們拍起了各式各樣的照片。

P1010320.jpg

DSC_0831_nEO_IMG.jpg DSC_0850_nEO_IMG.jpg

P1010390.jpg P1010383.jpg P1010404.jpg

在SKY LOUNGE裡面,靜靜聽著音樂,欣賞著曼谷的夜景,偶而啜飲著一口飲料,讓疲憊的身體得到紓緩,或許這是這五天形成中最relax的時候了吧,但是輕鬆歸輕鬆還是要搞笑一下。

離開SKY HOTEL,我們回到飯店卸下了我們的行李稍微休息喘口氣,之後我們又跑去按摩,順便又跟法師他們約好晚上喝很大的行程。結果一按摩完,我竟然經歷了在曼谷的第一次大雨,雨水好像失控的水龍頭一樣一直倒,讓下水道無法喘息好像噎到了一樣,整個馬路變成汪洋一片,也因為這樣我們跟法師改約在DJ見面。

P1010412.jpg

好久沒有看到水淹大馬路的情景了,在曼谷又讓我見識到了一次。不管外面下著多大的雨或是水淹到哪邊,我們盡情的在DJ裡面狂歡,直到關門、大雨停歇,後來轉戰Jerry的飯店續HI,為的就好像要忘記我們明天即將要離開曼谷的事實。

P1010450.jpg P1010489.jpg

是啊,明天的相同時刻,我將在台灣,等待著天亮準備消假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p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